code

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Coursera: Functional Program Design in Scala 感想

這原本是Martin Odersky在Coursera開的一門免費課,但終究免費MOOC的商業模式是失敗的,所以在Coursera往盈利方向前進的路上,多數課程都變成沒有免費的certificate,而且也不能access graded assignments。這門課也不例外,原本兩門長課被分割成了Scala Specialization的前三門課,外加了一門新的Spark課程,以及一個Capstone project。

話說免費的certificates有意義嗎?我個人感覺是有,因為這是修課過後的證明,唯一走過留下的痕跡。老實說要修完一門這種難度的MOOC課程的人是佔比很少的,因為花了不少腦力與時間啊!MOOC修完幾乎沒有什麼立即的利益(除非你的工作本來就需要用到這門知識),所以完成率都相當的低落,如果連免費的certificate都沒有,對我個人已經沒有任何吸引力。我會把certificate拿來放在Linked-in的profile上,證明我是個life-long learner。

所以這也是我想要付費買Cousera Scala Specialization的原因,除了學習新的知識之外,就是為了這個certificate。付了錢之後真的會很有動力完成它!我想這也是免費MOOC不容易達到的事情。

這門課是之前的Scala課的一半內容,而且內容完全一模一樣,這也帶出了是否MOOC的內容可以重複利用的問題?隔了幾年之後,理論上應該要加上新的東西吧?畢竟Martin的Scala書也針對了新版的Scala補上一些東西,事先錄影好的課程也應該要有補充。

上了第二次,還是非常好的經驗,是programmer接觸functional programming很好的敲門磚。繼續註冊了第二門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